一个1两个0

虽然是一个1两个0但其实只有两个人
需需和尬尬的黑黑子博(随时停更警告)
✌🏻knkz/knkz都有产出可能

关于那些永不停歇的依恋(2)

#又名《关于我喜欢上的家伙其实是仿生人那点事儿》

#阿叶是仿生人的设定。

#设定基本来自《底特律·变人》,在此基础上魔改了一部分。

#中长篇HE确定。

#OOC属于我。

#虽然现在无差但设定上是knkz。

#这一P出现了梦追翔君,我真的把握不好他的性格 OOC真的抱歉请见谅。




正文:




【叶的视角-便利店门口-马路边】

 

嘶好痛、好痛⋯⋯我不会要死了吧?

 

被货车撞了嘛,痛那是当然的吧。

 

说起来这货车闯红灯不说,居然在路口突然加速⋯司机桑是踩错油门了吗?

 

连普通人类一半的年龄都没活到就要英年早逝了啊。

 

今天的FPS大赛咨讯还没看到。


对了,葛叶在哪里?

 

⋯⋯⋯⋯

 

好像流了好多血⋯红色的、血。

⋯⋯⋯⋯

 

 

诶⋯? 


 蓝色的。血。

 

叶猛地撑起歪倒的上身,垂下脑袋打量起被撞歪的手臂,裂口翻出了逼真的肌肉组织,但鲜红的液体渐渐流尽,最后却渗出了蓝色的“血液”。

 

一旦察觉到异样,本觉得痛到麻木的伤口也不再疼痛,神奇到似乎自己能够屏蔽痛觉一般。

 

也许是车祸时情绪起伏过大,这会儿叶反而镇定了下来。

 

他心下电光火石间便有了一个推测,

 

但现在不是想那个的时候。

 

「zuha⋯⋯kuzuha!!」

 

他扭头在人群中寻找葛葉,边喃喃着朝他大喊了声。

 

这样太慢。

 

叶屈腿试图撑起身体,这个动作意外的十分顺畅,丝毫感受不到疼痛感。

 

他带着滋啦作响的左手向葛葉飞奔过去,明显地看到葛葉不可置信地颤了颤身体,愣忡间僵硬地扭头,对上了叶的视线——随后像是浑身脱力一般,松了肩膀跪倒在了马路边。

 

 

葛葉正心如落山,见人跑来连忙胡乱拔腿,踉跄着从地面爬起冲去近前,叶的模样看起来相当凄惨,侧脸被路面蹭出了血痕,但他脸上全然没有受伤的痛苦之色,反而担忧地看着自己。

 

葛葉临近前也不敢用力抱上去,手足无措地看着顺他手臂滴答下落的蓝血,被叶急切地一把带进臂弯,两个人撞在一起抱作一团。葛葉慌乱地架住叶,沾了一身蓝蓝红红的液体,他扯动嘴角盯着叶看,一下子低头埋进叶的肩侧哽咽出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叶的视角-仿生人维修中心-等候室】

 

「呐那个时候啊,kuzuha哭得超级厉害的⋯⋯完全就是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。」

 

「谁哭成这样了啊我根本没有⋯」

 

「满脸都是眼泪,而且脸也憋得通红了,整个人都乱七八糟的呢。」

 

「快住嘴⋯哪里乱七八糟了、明明就是普通的在流生理盐水啊。」

 

「这种时候应该可爱一点、老实跟我说是因为担心我嘛。」

 

「嘛担心是⋯这不是当然的吗混蛋。」

 

「嘿嘿⋯让你担心了。」

「那我进去换掉零件,等我出来噢。」

 

「快点去,浑身都破破烂烂了很丑。」

 

「诶过分,我伤心了!」

 

 

“滴”。

 

叶关上了修理室的门,偌大的金属空间只有几种固定架,显得空旷了些,流动的荧光足以照亮整个房间,长桌边坐着个人类,似乎是维修技师。这人顶着一头睡翘的黑发,正埋头念叨着仿生人部件编号。

 

看样子是正在统计更换部件的储存标码。

 

先不要打扰他比较好?

 

叶关注了那个维修人员一小会儿,这么想道。

 

于是他抬起冒着电流的手臂,掀开针织衫,想看看自己的“损坏程度”。

破皮露出金属骨的身体显得陌生又新奇,他歪头研究了好一会儿,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对自己的身体结构一无所知。

 

「那是B-707-3100号循环处理元件,诶!看样子损坏得很彻底⋯连手臂都能坏成这样,小哥你真是经历了什么啊。」

 

「诶⋯和运输卡车撞在了一起?」

 

黑发的维修人员不知何时抬起了头,盯着他蓝血斑斑的手臂长吁短叹,听了这话还颇感同身受地龇牙咧嘴,叶没忍心和他说自己没感觉到多痛。

 

黑发男人接过了叶递给他的“运输公司全额赔偿说明”,点点头打开了悬浮屏幕,手指迅速地打下几串代码,向中枢传达了零件申请。

 

「没关系。你的主人不需要付新的手臂钱,这是运输公司的全责。」

 

“咚”地一声脆响,叶看到原本平滑的墙壁打开了一个口子,密封盒稳稳当当地被平台托起,送到了他跟前。黑发男人熟门熟路地屈指敲敲盒角,黑盒咔嚓几声自动打开,露出几枚构造复杂的零件。

 

「就是可怜了这家运输公司,你身上坏掉的那几个元件可是现在市面上最先进的定制品,估计亏得能让负责人哭鼻子了,哈哈。」

 

「嘛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」叶一边笑了笑回答,边试探着伸手,让他挨个拆下零件装上了新品。「稍等一下就好了,不要着急哦。哈哈…虽然你们仿生人没有这种情绪。」梦追翔埋头作业,还不忘细心地开口安抚道。

「啊对了,我叫梦追翔,叫我梦追就可以了,以后要维护的时候记得直接找我哦。」

 

「啊好的,谢谢你,梦追君。」叶新奇地看着自己补充完蓝血的手臂,回路顺利运转的一瞬间,合成材质被完全难辨真假的柔软皮肤覆盖了。就仿佛自己还是个人类一般。

 

「那个⋯梦追君。」叶回想着梦追翔对仿生人“友好”的一举一动,心下暂时给他打上了一个“安全”标签。于是他斟酌着用词开口。

 

「虽然这也许不太常见⋯不过梦追君,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仿生人。」

 

「诶⋯什么意思?」

 

「说实话,其实我对仿生人几乎一无所知,甚至连自己的型号是什么都还不知道。」

 

梦追翔露出了惊诧的表情,他打字的动作停住呆愣了半晌,随后难以置信地迈近一步上下打量起了叶。

 

「真的假的⋯我能问问详细情况吗?比如说,你对自己的“人类”生活有多长时间的记忆⋯之类的?」

 

「只记得五年前我失忆了,醒来发现自己在陌生的家里,然后就遇到了kuzuha。他说那是我的家。」

 

「葛葉⋯?啊,那个等在外面的,你主人?」

 

「哈哈,kuzuha会变成我的持有人吗。」叶弯起嘴角笑了起来。

 

「…看起来你们关系真好。不过失忆确实很可疑。」

 

叶犹豫了一下,捏了捏针织衫过长的衣袖,还是开口问道。

 

「梦追君。」

 

「如果仿生人的意识作为人类生活了五年。」

 

「那这五年里,他产生的情感是真实的吗?」

 

「还是⋯这都只是情感模拟板块的模拟?」

 

 

To Be Continued.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